黎晓的小栈

03 Mar.

换了一份与销售无关的工作。
一个普通的工厂,普通的忙碌,普通的难吃午晚饭,普通的住宅区,普通的生活。然而却让我毕业之后第一次感受到内心的安宁。
公司宿舍是一个小区,外貌看起来挺不错的,占地面积里面包括了几个红绿灯和几条街道,还有分不清的东南西北区,住宿环境嘛,不及外貌的30%。
小区前有一个运动区,用绿色栅栏围的高高的分隔开篮球区和网球区,和我们大学的运动区域一样。现在我坐在篮球区的围观椅上,看着里面穿着各色工服不同年龄段的男人在这一方半场里打着篮球。这些人有的腆着大肚子,有的顶着半谢顶的发,有的戴着眼镜,也有一些年轻的。小区的小孩子路过这片区域的时候他们停下奔跑的脚步引孩子离开,陌生的球友摔倒的时候他们放下球去搀扶,路边舞龙的队伍路过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侧目,就像这是一场与无关输赢无关工位无关时间无关世界的只属于他们的盛宴。

评论
我想看透这本色。

© 黎晓的小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