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的小栈

09 Aug.

我辞职了,再一次。

不知不觉来这个地方已经半年了,这是我意料之外的截点。一来这个地方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不会在这边待太久,没想到一呆就是半年。

昨天去面试的时候一个主管问我,你应该是个人才,为什么毕业这么久还是一事无成?

我愕然,是啊,我都毕业三年了。

毕业之后的自己像一只候鸟,每份工作一到半年的时候似乎就变成固定的截点,总有各种理由让我觉得一定必须得走,然而回头一想其实当时必须得放弃的理由也并不是一定的。或许像别人说的那样,也像测试里说的那样,平淡的生活是让我恐惧压抑的根源,也或许我压根就不知道怎么和一种固定的生活相处。

记得毕业之后的第一个半年和第二个半年都是做电销,那个时候的自己一穷二白,一无所有并一无所知,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一腔执念。压力大的时候夜里的梦话都是工作,大姨妈个把月不来都很正常,然而哭过想过放弃之后第二天还是一如既往的上班,现在想想其实也是有可惜的成份的,那个时候是也难熬,但是毕竟有希望啊。

第三个半年就是在一直苦逼逼的执着于南墙之后,那时候一心所向的就是一定要去厦门,总觉得只有在厦门呆着才会觉得自己是活着的。也正是在这个半年里我完成了一个土包子到甜美女生的蜕变,当然代价也是惨重的。这半年里,由于过去一年的债务,我熬过最深的夜,却敷不起最贵的面膜,也正是这些最深的夜让我拿到月薪过万的薪资,还完了所有债务,顺便让自己蜕变。

第四个半年,国内开始大规模打击金融行业,我也就放弃了厦门,最要命的是这个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回到离家近一些的地方,于是我又回到了电销行业,来来回回,这是第三次在电销行业了。我的出现让之前的老同事们眼前一亮,然而我很快就沦陷了,直接从一匹黑马变成了老油条。这种落差不止是别人看着着急,自己看着也没意思,所有曾经的执着变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犹犹豫豫之后还是放弃了。

第五个半年也就是这半年,这半年里我没有像以前一样盯着销售行业,而是直接到物流公司做苦力。说来也是搞笑,最初想来这个地方是为了一个男孩子,那时候别人说五一要来找我,想想总不能到那时候还这么胖着吧,于是就来了这地方,然而别人也就是因为我来了这个地方就放弃了我。我也就莫名其妙的呆了半年。用昨天面试主管的话来说,这半年纯粹是浪费了。

这五个半年晃下来我也从刚毕业的小姑凉到了晚婚年龄,昨天的那个面试主管说,你现在也25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一时缺钱或者负气就随便找个工作过几个月再又换,跳来跳去的对你只有坏处没有好处,再过个几年你就要结婚生孩子了,等你到时候再想出来工作的时候想找到好的工作就会很困难,如果这几年没起来那就只能就这样了。我讳莫如深,然而也确实迷茫,这些年涨的只有经历却没有经验,各种招聘信息一打开才发现自己完全毫无竞争力,看着各种各类的资料实在有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需要思考。

评论
我想看透这本色。

© 黎晓的小栈 | Powered by LOFTER